A- A+

△個股:受惠貿易戰+打入亞馬遜供應鏈,外資目標價440元,緯穎逼近漲停收盤

財訊新聞   2019/05/21 14:1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儘管美中貿易戰升溫,但白牌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因產品多在墨西哥出貨,加上台南新廠本季量產,可望成為美中貿易大戰下受惠轉單的業者。

此外,根據歐系外資近日出具的報告指出,緯穎取得亞馬遜(Amazon)新單,可望在下半年小量出貨,增加業績動能,加上主要客戶微軟(Microsoft)的釋單復甦,以及臉書(Facebook)訂單也相對穩定,緯穎本季出貨將逐月提升,因此喊買緯穎,目標價440元。

緯穎在歐系外資力挺之下,週二(21日)股價勁揚,尾盤飆升至漲停板附近,收在358元單日最高價位,漲幅約9.5%。根據歐系外資的評估,緯穎是少數在墨西哥擁有98%產能的業者,並且在貿易戰之下,競爭對手浪潮、聯想等訂單恐受衝擊,有機會嘉惠緯穎出貨。

此外,儘管包括廣達(2382)與英業達(2356)等伺服器業者均將伺服器產能移回台灣,但歐系外資也擔憂台灣廠受限於缺工問題,而認為在墨西哥有高達98%產能的緯穎相對有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