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北京跳升六階躍登亞太首季商業地產投資首位,香港和東京緊追其後

財訊新聞   2019/05/21 14:33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21日引述商業房地產數據分析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發表最新報告顯示,受跨境投資帶動,今年首季北京取代香港,首次躍升成為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市場龍頭地位,較去年同期急升六級,吸引總投資額達45億美元。

報告顯示,第一季期間,亞太區商業地產總投資額年減36%至305億美元,北京的表現與區內大多數其他城市形成鮮明對比。中國經濟放緩、與美國的貿易緊張以及全球消費品需求下降,對區內房地產投資產生影響。

今年首季,北京商業地產投資額達45億美元,排名由去年的第七位坐上直達車跳升到第一名的寶座,受惠兩筆大額交易之賜。至同期,香港商業地產投資為44億美元緊追在北京之後,但與上年同期相比大減47%;東京排名第三,金額為39億美元。

RCA亞太區分析高級總監Petra Blazkova表示,傳統上,北京被視為政府城市(government city),與主要商業房地產投資目的地似乎有點格格不入。然而,跨境資本流動看來正在改變市場的性質,北京對機構投資者愈來愈有吸引力。

RCA報告顯示,中國以99億美元的投資額居於亞太區商業地產首季最活躍投資標的,但較上年同期仍減少25%。不過,跨境資金流向北京及上海這兩個市場,占整體海外投資額的71%。

今年首季亞太區跨境投資者為重要的資本來源,區域內跨境資本增加至86億美元,增長動能來自以香港為基地的投資人所帶動,第一季,這類投資人投資47億美元於中國、日本及新加坡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