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乾旱降雨不足,肯亞玉米價格大漲70%,4月份通膨創19個月新高

財訊新聞   2019/05/21 14:34

【財訊快報/李鎮如】據外電報導,受到乾旱天氣的影響,肯亞農作物生產受到衝擊,部分地區玉米價格月比上升70%,且被列為處於警示乾旱階段的地區翻倍。

根據肯亞國家乾旱管理局(National Drought Management Authority, NDMA)一份報告顯示,肯亞的玉米價格在Kwale州的增幅最大。其他同樣價格大幅增長的地區包括Meru North、Lamu和Isiolo。

報告指稱,受到降雨量不足的影響,能夠進行耕種的區域因此減少,農作物產量預期將下降至平均的50%以上,玉米價格預期也將繼續上升。

肯亞4月份通膨跳升至19個月來最高,主要受到更高的食物和交通運輸類物價影響。根據NDMA報告顯示,肯亞4月通脹率年比增至6.6%,同月食物和非酒精飲品類物價指數上升8.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