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東會:台灣大(3045)通過每股配發5.6元現金股利,並完成補選董事

財訊新聞   2019/06/12 09:3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台灣大哥大(3045)今(12)日召開股東會,由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主持,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財報,同時決議通過每股配發5.6元現金股利,並順利完成一席獨立董事補選,由盧希鵬當選。

蔡明忠表示,台灣大在多角化經營的綜效與成本費用的有效控管下,營業活動產生的現金流入穩定,自由現金流量成長,抵銷電信產業受到市場競爭、行動接續費率調降與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減緩的影響。去年度合併總營收為1,187億元,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營業利益(EBITDA)為317億元;稅後純益為136億元,每股盈餘5.01 元達成年度預算目標,並連續七年摘下電信業每股盈餘之冠。

此外,台灣大研發成果為降低5G巨量物聯網裝置傳輸的相互干擾;以及運用人工智慧建立用戶信用額度、智慧語音助理等加值服務應用,將研究發展成果結合產品與服務。

展望今年,蔡明忠指出,隨著3G網路關閉,電信產業全面進入4G時代, 並準備迎接5G的到來,智慧生活與數位經濟是未來成長的重點,今年台灣大經營方針除了持續提升用戶營收貢獻外,將深耕企業用戶搶佔雲端與物聯網市場,擴大電子商務營運規模,維持市場領導地位。另一方面,集團資源的有效運用,透過更強化的多元銷售管道與產品組合,以創造差異化的產品與服務為利基,提升市場競爭力。未來將加速5G商業模式發展,及國內人工智慧相關技術與服務的開發,促進產業運用人工智慧智能之創新、加值及應用,開拓多元商機,提升公司獲利來源,帶給客戶智能生活的便利與娛樂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