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國與德法等盟國要求安理會警告北韓已超過進口石油上限

財訊新聞   2019/06/12 14:1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根據發送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一份報告,美國及其盟國指責北韓今年迄今為止進口的石油超過聯合國制裁所允許的水準。

雖然平壤獲准進口最多50萬桶石油,但美國在一封函件中表示,北韓已透過非法的船對船轉運超過了該數量。這封信函由包括澳洲、法國、日本和德國在內的幾個盟國簽署,並附有一份詳細的報告,記錄了涉嫌非法石油轉運的活動。

美國及其盟國要求目前由德國大使Christoph Heusgen擔任主席的安理會呼籲所有成員國「對北韓試圖採購更多精煉石油產品提高警惕」,通知成員國北韓已超過配額,並下令停止進一步轉運。

美國總統川普試圖透過掐斷維持北韓虛弱的經濟生命力的硬通貨,來迫使平壤放棄其核項目。制裁執行是這一努力的關鍵部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