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光寶科(2301)深耕東協十國,工業物聯閘道器首度於越南亮相

財訊新聞   2019/06/12 14:4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為期3天的越南自動化大展(Vietnam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 Fair 2019)今(12)日於胡志明市揭開序幕,光寶科技(2301)以「智慧工廠」為主軸參展,聚焦自動化設備與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展示內容包括變頻器、伺服系統、人機介面、馬達,及首度亮相的工業物聯網閘道器,滿足所有智慧工廠設備連網需求。

光寶科技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表示,串連工業自動化相關技術、核心產品與客戶應用,以打造具備高度適應性及資源統合完善的智慧工廠為目標,從超過40年的生產製造經驗裡,第一手掌握製造現場需求,整合變頻、伺服及雲端工控系統,研發高速、精準運動控制技術,導入自動參數調整,展現具信賴的控制性能,以貼近客戶需求的解決方案提升其製程效率,推動智慧製造革命,為人類製造並帶來更便利的生活。

此次由全球業務總監陳子健領軍攻進越南自動化市場,期望透過在地經銷商網絡,滿足更多製造業者擴增海外第二生產基地需求,無論是廠房設施或產線自動化,光寶均能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協助業者改善既有工廠的自動化程度,再進一步轉型為智慧工廠。

光寶工控方案中,前端的運動控制器扮演如人類「大腦」 角色,更具備五大特色,協助客戶有效落實預防管理,包括1GHz超高速四核心運算能力、頂規記憶體空間100MB、EtherCAT高速總線控制多點擴充、支援精密高速機械設備,伺服同步運動最多16軸以及支援業界常用通訊界面等。鄭智峰表示,智能製造仰賴整合能力,光寶不只著重產品,更將連結運動控制器、變頻器、伺服馬達,打造完整的解決方案。

為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透過運動控制器、變頻器、伺服馬達,結合機械自動化與視覺系統,可逐步取代人工重覆工作,提升產品品質,降低製造成本。高速通訊聯網及強大記憶體則提供工廠管理單位遠端監控生產情形,傳送並備份工藝與生產數據、異常記錄、用電管理等訊息,讓維護人員即時掌握機器運行狀態、定單調配及報表分析。

光寶科技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中核心-閘道器IIoT-2224-VGA,具備2 gigabit的獨立乙太網路網口,能用於局部區域網路(LAN)及廣域網路(WAN)環境,亦廠區內網或雲端皆可用,且支援RS-232/422/485通訊介面,其開放式系統並可在機台端執行邊緣運算。此外,閘道器另一大特色,則是多元彈性的資料擷取模式,在監聽模式裡,能在不影響機台正常運作情形下,輕易運動控制器與人機介面(HMI)間彼此傳輸的數據資料。

光寶指出,工業自動化事業部挾帶集團資源整合、一站式方案及高性價比優勢,積極發展智慧工業,在地化尋找經銷夥伴,不止搶進越南市場,未來同步佈局印尼、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汶萊等國家,搶攻東協工業自動化龐大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