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通(2313)董座吳健表示,華為事件未造成影響,期許今年表現優於去年

財訊新聞   2019/06/13 15:47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印刷電路板大廠華通(2313)今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健提到,雖然今年大環境不理想,但華為事件未造成影響,且華通近期營運已經漸入佳境,期許今年表現可以優於去年。

吳健表示,2018年的營運成長不如2017年,主要是因為在2017年,華通的重慶廠有充足的新產能已符合中國客戶的需求,但2018年,一來沒有明顯的產能擴充,二則遭遇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遂2018年的營運績效不像2017年能有高度的成長。

而進入2019年,雖然遭遇了中美貿易戰等不利因素,致使華通今年第一季的營運不如去年同期,但從1~5月的營收狀況來看,華通已漸入佳境,累計到5月份的營收已經超過去年同期,甚至已追上了2017年的水準,因此,今年整體的營運表現可期。

此外吳健也提到,今年中國客戶對於手機線路往Anylayer設計的方向不變,也擴大了對高階HDI產能的需求,但遇到第二季華為事件,這種不確定性剛好可以使華通在旺季產能不足的狀況下有所舒緩,所以到目前為止華為事件實際上並未對華通造成衝擊。

最後,吳健點出,在2019年會非常的小心去關注中美貿易衝突、制裁華為以及華為自身的零組件準備等等因素對手機市場的影響,今年就是考驗華通接單和調整產能的應變能力,希望2019年的營運可以優於去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