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5月零售銷售月增0.5%,4月數據由下降0.2%修正為成長0.3%

財訊新聞   2019/06/17 07:2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零售銷售出現廣泛性的成長,且4月份的數據也向上修正,顯示消費者支出健康,將對聯準會近期降息起到一定程度的約束作用。

根據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5月份的整體零售額較前月成長0.5%,4月份的數據從初報的下降0.2%,向上修正為成長0.3%。此前接受調訪的經濟專家對5月份零售額的預期中值為成長0.6%。

所謂的零售銷售控制組,也就是一些分析師認為更可靠的潛在消費需求指標,在5月份成長0.5%,超過預期;4月份的數據由初報的持平,向上修正為0.4%。這個所謂的控制組剔除了食品服務、汽車經銷商、建材商店和加油站的數據。

零售銷售的成長顯示出,雖然其他經濟指標表現疲軟,但工資穩定上漲、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失業率正在支撐消費者支出,而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總量的大部分。由於總統川普的貿易戰對經濟成長造成壓力,投資者預計聯準會將在7月份降息,不過聯準會可能會等待更明確的經濟減速證據才會採取行動。

在本週為期兩天的決策者會議之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將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屆時投資者將有機會更深入地了解聯準會的想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