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聯準會紐約分行6月製造業指數跌至-8.6,創2016年10月以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19/06/18 07: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聯準會6月對紐約州工廠的調查結果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大跌幅,提供了關稅對製造商和整體經濟產生影響的更多證據。

聯準會紐約分行發布的6月份紐約州製造業調查指數由前月的17.8,向下滑落26.4點,為有記錄以來最大月度跌幅,達到負8.6,為2016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該指數的大部分分類指數均下跌,其中新訂單和未完成訂單領跌。此前調訪經濟專家結果顯示,6月份紐約州製造業調查指數將降至11.0。

令人意外的疲軟可能會升高聯準會政策制定者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降低基準利率的呼聲,儘管經濟專家們預計,決策官員本週將在華盛頓開會時將按兵不動。

在上述指數下降之際,美國對中國產品額外加徵關稅且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對所有墨西哥商品徵收關稅。

此外,這份數據還顯示,6月份就業分項指數兩年來首次為負數,顯示工人數量有所回落,而平均工作週縮短了。未來6個月的前景也惡化,但仍與近幾個月的平均水準基本一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