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喬山(1736)商用健身器材步收成,未來五年獲利拚年年增

財訊新聞   2019/06/18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健身器材品牌大廠喬山(1736)第二季淡季有望獲利,創下近三年最好表現。總經理羅光廷今(18)日表示,商用健身器材市場進入門檻很高,產品線必須完整才能滿足客戶需求,喬山過去幾年努力拼圖,現在已經看到雛型,在跨過規模經濟下,未來獲利成長將遠勝營收,家用隨實體電商通路整合完成,也重回成長軌道,今年營運就會有不錯成長,未來五年每年獲利更力拼比前一年高。

全球運動風潮盛行,健身房在會員費下降,帶入更多第一次參加會員,及多元化的趨勢,如平價大型健身房、都市型、24小時、精品單項、個人工作室、社區、大樓普及飯店數量上升帶來健身配備需求下,市場快速成長。

截止2018年底,全球健身房會員人數已經達1.83億,較2017年增加900萬會員人數,年成長約5%。健身房家數超過210000家,較2017年增加10000家,年成長率約5%。健身房產業2018年估計約940億美元,較前一年收入872億美元成長7.8%。

喬山的美國產品發展中心負責設計產品製造及規格,台灣及中國大陸研發中心負責結構、軟硬體設計,使得產品符合市場需求。集團研發中心負責關鍵零組件、關鍵技術之研發,使技術紮根、品質提升、成本降低。

羅光廷指出,商用產品線要完整,才能補足客戶的需求,有能力跨入的公司很少,進入門檻很高。喬山從新品銷售、租賃、售後服務、舊品買回、認證二手品,提供完整價值鏈服務,產品多達400-500種,與歐美廠商相比具有成本優勢,在全球29國家設立子公司、銷售團隊及售服團隊,深入當地市場,這也是近幾年公司能拿下很多大客戶的關鍵,亞洲廠商想要跨入商用,可以說已經沒有機會。

商用市場持續成長,羅光廷認為,喬山還有2.5倍的成長空間。過去幾年喬山從通路、製造等多方面著手,現在拼圖雛型已經看到,預計二年內就會完成。商用的特性是初期支出很高,但跨過損平點後,獲利就會快速上升,加上品牌力提升,折價幅度越來越小,未來獲利的成長將遠勝營收。

家用市場的三大塊拼圖也即將完成,零售店帶來較高端客人,其次是和電商結合帶來更多的來客數,再進一步發展輕型商,這些結合就會變成競爭優勢,現在實體店商通路已經整合完成,今年家用的業績也重回成長。在家用、商用同步成長下,未來五年每年獲利都會比前一年高,希望很快會回到海嘯前的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