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李克強稱,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長期承諾,歡迎更多外資進入中國市場

財訊新聞   2019/06/20 13:03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四在接見外國企業界高層時表示,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的長期承諾,歡迎更多外資進入中國,將放寬更多領域的準入限制,以營造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

他說,「在過去的合作中,你們和中國夥伴一起實現雙贏,希望你們未來能有更大的收獲。」

李克強指出,在過去的合作中外資給中國帶來資金、技術和新思路,同時也在中國市場獲得商業利益,因此可以說在過去數十年的合作是“雙贏”的。

在此之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週三再次針對向3,000億美元中國貨加關稅展開聽證會,美國科技公司戴爾、惠普、微軟和英特爾發聯合聲明,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將筆記本和平板電腦列入對加關稅名單。

外電報導,至少5間美企的高管計劃本週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晤。戴爾、惠普和微軟在聲明中提到,擬議中的關稅計劃將增加在美國市場銷售的筆電成本,這3家企業的筆電和可拆卸平板電腦佔美國市場份額52%。關稅舉措將損害消費者和科技行業,且不會解決USTR尋求改變的中國貿易操作問題。

上述業者引用消費電子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如果實施擬議中的關稅舉措,將使筆電與平版電腦在美國的售價至少上漲19%,或筆電平均零售價提高120美元左右,「這樣的漲幅,甚至可能導致最在意成本的消費者完全不想買筆電產品。」此外,漲價將出現在假期高峰與開學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