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USB晶片廠威鋒啟動IPO,母公司威盛(2388)釋股收益可期

財訊新聞   2019/07/04 09:2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IC設計業者威盛(2388)傳利多,旗下USB控制晶片子公司威鋒將啟動IPO程序,母公司威盛將有釋股收益入帳。

威鋒為威盛轉投資的設計公司,產品線以USB 3.1 Gen1/3.2 Gen2主控IC及USB-PD(電力傳輸)等為主,而下世代的USB 3.2及USB 4規格產品,威鋒也進入研發階段。

此外威鋒近期接單利多頻傳,包括USB Hub(集線器)晶片已經打進任天堂遊戲機Switch供應鏈,第二,USB Hub晶片也獲得美系及陸系的路由器(Router)、事務機大廠採用。

而展望後續,因消費性產業旺季到來,加上英特爾10奈米製程CPU下半年開始量產,相關零組件也將跟著補貨等,威鋒下半年旺季表現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威鋒已經著手IPO程序,母公司威盛將出售威鋒540萬股,每股15元,預計總交易金額達8,100萬元,換算威盛將出售威鋒約9%持股,出售後剩下的威鋒股權約68.8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