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國議會的表決,引發英鎊動盪!

  2019/03/14 11:01

美元/日圓

        美國2月通貨膨脹疲弱,鞏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對利率保持耐心及下周政策會議上甚至可能發表更鴿派言論的預期,推低美國十年期公債收益率至兩個月低點,令美元承壓,並據日本央行(BOJ)週三公布2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分別較前月與上年同期升0.2%及0.8%均高於預期,但日本1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前月減少5.4%遜於預估值,並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降幅,突顯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削弱日本企業增加資本支出的積極性,料抑制經濟增長,更有調查顯示,因貿易戰及全球經濟減速導致日本國內經濟低迷,企業對加薪愈發謹慎,而且BOJ將於週五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據消息人士透露,BOJ可能維持經濟溫和擴張的觀點不變,但警告海外風險升溫,料BOJ將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而壓抑日圓,美元兌日圓觸及111.46高點。

        隨著日本地區銀行游說組織負責人柴戶隆成表示,日本經濟的風險正加劇,BOJ必須考慮其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副作用,限制日圓走貶,並據美國數據顯示1月建築支出較前月升1.3%及耐久財訂單較前月增長0.4%皆遠優於預期,但兩項企業設備支出指標仍處於疲軟趨勢,令第一季疲弱的經濟增長預期保持不變,而且美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按月僅上漲0.1%,創一年半多以來最小同比漲幅,強化FED今年對進一步升息的觀望立場,打壓美元兌日圓跌至110.99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20-40,支撐於110.50-70。

歐元/美元

        昨日墨爾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銀行聯合發布澳洲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前月降4.8%,為逾一年來最低,突顯澳洲受困於房地產市場大幅下滑和薪資增長疲弱對經濟形成沉重打擊,提升澳洲央行(RBA)最快將於下月降息的風險,衝擊澳幣下挫,而且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協議再遭到議會否決,引發英鎊劇烈震盪,拖累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1275低點。

        隨後數據顯示歐元區1月工業生產較前月升1.4%及較去年同期降1.1%皆優於預期,並據歐洲央行(ECB)執委科爾稱,義大利面臨技術性衰退及其對長期增長構成的挑戰,但不會對歐洲構成風險,而且英鎊在英國議會否決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退出歐盟的可能性後跳漲,帶動歐元兌美元漲至1.1339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300-20,阻力於1.1370-90。

英鎊/美元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協議再遭議會否決,但週三市場押注英國議會將投票反對無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並據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發布半年一度的預算更新時,將今年經濟成長官方預估下調至1.2%,但稱若議會解決英國退出歐盟僵局,將釋出數十億英鎊用於增加公共支出或減稅,支撐英鎊兌美元穩守1.3057低點。隨後英國議會否決無協議退出歐盟的可能性,而且英國議會議長表示,若議會在3月20日前就退出歐盟方案達成一致,政府將在週四提議尋求推遲退出歐盟日期至6月30日,激勵英鎊兌美元跳漲至1.3383高點。市場關注今日英國議會就是否延長的退出歐盟期限進行表決,預估英鎊兌美支撐於1.3230-50,阻力於1.3320-4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