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中國經濟隱憂+暴風雨影響有限,紐約期油週一收跌1.1%,失守60美元關卡

財訊新聞   2019/07/16 07:50

【財訊快報/陳孟朔】耗油大國中國第二季經濟增速只有6.2%,創下史上單季新低的同時,熱帶風暴巴里對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生產和煉油的影響將是短暫,油價週一收黑,紐約期油收低1.1%,失守60美元整數關卡。同日,布蘭特期油小跌0.4%。

收盤時,布蘭特9月期油跌0.24美元或0.4%,收於每桶66.48美元。同日,紐約8月期油跌0.63美元或1.1%,失守60美元大關至每桶59.58美元。

市場人士表示,隨著(風暴)影響消退,石油公司將工人重新送回海上鑽井平臺,原油價格走軟。由於沒有造成重大損失,石油產量將開始恢復,油價或將回吐上週部分漲幅。

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一家煉油廠在受到熱帶風暴「巴里」威脅後關閉,目前正在恢複生產。與此同時,其他處於「巴里」路徑上的煉油廠繼續運作。美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BSEE)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近海石油生產商重啟上週因「巴里」而關閉的4%的石油生產。

中國數據顯示,工業產出和零售數據優於預期,但總體數據顯示,中國第二季經濟增速創下27年最低(也是有統計數據以來最低)。官方數據顯示,在兩家新的大型煉油廠投產後,中國6月石油日產量達到創紀錄的1,307萬桶,較上年同期增長7.7%。

儘管如此,中國第二季經濟增速只有6.2%,為27年來最低增速,這凸顯出與華盛頓的貿易緊張關係所造成的影響,並提出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的可能性。

西方和中東之間的緊張局勢緩和,也對石油期貨造成壓力。伊朗總統魯哈尼週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如果華盛頓解除制裁,重新回到去年退出的2015年核協議,伊朗準備與美國舉行會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