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三星電子否認獲日關鍵材料供應,惟早盤仍漲0.32%至兩週新高,連六紅

財訊新聞   2019/07/16 10:07

【財訊快報/陳孟朔】韓國科技一哥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韓股代碼005930)否認取得日本緊急供應三種製造半導體和螢幕的材料後,股價週二早盤延續前五個交易日上漲的走勢,來到兩週高點。

台北時間09:20,三星電子最新報價為4.66萬韓元,連續五個交易日上漲2,050韓元或4.62%後,再漲150韓元或0.32%,盤初高點在46,850韓元,為7月1日以來最高。今年迄今漲20.28%,同一期間,韓股大盤只有2%左右的漲幅。

源於歷史糾紛,日本7月初宣布限制對韓國出口製造高科技零件的材料,包括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photoresists)和高純度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

有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傳獲日本緊急供應三種製造半導體和螢幕的材料,但無法得知獲額外供應的數量。報導內容提到,三星電子或可躲過停產。不過,三星否認這項說法。

《韓聯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3日向公司管理層匯報日本之行的成果,指出三星獲日本緊急供應3種關鍵材料。惟報導沒有提到三星獲額外供應材料的數量,只淡淡地說有助維持生產線運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