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PayPal共同創辦人轟谷歌涉嫌叛國,川普稱會瞭解情況

財訊新聞   2019/07/17 09:00

【財訊快報/陳孟朔】PayPal共同創辦人蒂爾(Peter Thiel)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等聯邦機構,應著手調查谷歌(Google)是否已遭中國滲透。

美國總統川普回應蒂爾的言論,表示將會瞭解一下(take a look)相關問題。

外電報導,蒂爾在週日促請華府調查谷歌是否串通中國,他其後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進一步提出有關懷疑,但沒有提出證據。早於2012年,蒂爾已批評谷歌阻止創新研發工作。

川普週二透過推特發文回應蒂爾的言論稱蒂爾是一個聰明人,華府將「研究一下」他的言論。

谷歌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與中國軍方沒有任何合作項目,現時只與美國軍方合作。

谷歌股價週二再漲2.95美元或0.26%,連六紅,收在1,153.46美元為5月22日以來最高,今年來漲了10.38%。谷歌是FAANG陣營週二股價唯一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