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新屋開工數月減0.9%,為三個月以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19/07/18 07: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新屋開工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因為公寓大樓開工數量的下降超過了單戶住宅開工數的成長。

週三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新屋開工數較前月下降0.9%,換算成年率為125.3萬戶,為三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126萬戶。

6月份營建許可較前月下降6.1%,換算成年率為122萬戶,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30萬戶,反映出多戶住宅建築申請數量下降。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單戶住宅開工數成長3.5%,換算成年率為84.7萬戶,建築許可小幅成長0.4%至81.3萬戶。

單戶住宅建設數據顯示該行業相對穩定,因為有所滑落的借貸成本和更緩和的價格上漲讓擁有房產更承受得起。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來,住房建設對經濟成長沒有貢獻。週二的一份報告顯示,穩健的單戶住宅需求和潛在買家客流推動7月份住房建築商信心指數升高。

此外,6月份多戶型住宅開工數下降9.2%,建築許可更是下滑16.8%。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談到了這個問題,表示住宅建築商受到一系列因素牽制,包括更高的原物料成本,熟練勞動力短缺以及總統川普的移民和關稅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