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增至21.6萬人,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7/19 07:1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略有上升,但仍保持在歷年最低水位附近,與勞動力市場的吃緊狀況相符。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13日止當週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20.8萬人,向上增至21.6萬人,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位在30萬人關卡以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為1970年以來最長一波走勢。經濟專家普遍認為,申領人數低於30萬人反映就業狀況理想。

更能夠反映就業趨勢的四週移動平均數則是降至五週低點的218,750人。

持續穩步好轉的勞動力市場中,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稍有成長。失業救濟申請人數仍然低於約25萬人的五年平均水平,且政府最新的月度就業報告超出預期,各行業普遍改善。

週三的聯準會褐皮書顯示,勞動力市場依然緊張,企業難以填補職位空缺。聯準會決策者在6月份的聲明中表示就業市場仍然強勁,主席鮑威爾強調穩固就業支持經濟持續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