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聖路易斯聯儲總裁支持降息25基點,並稱願意擔任聯準會主席

財訊新聞   2019/07/22 07: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最鴿派成員之一的聖路易斯分行行長James Bullard支持聯準會在本月晚些時候開會時降息25個基點,並表示成為聯準會主席是他「樂意做的事情」。

James Bullard上週五在紐約對媒體表示,如果他能夠得到這一榮譽(聯準會主席),他一定會接受。然而他仍補充道,這是必須各種條件具備才會發生的事情。

此前有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討論了解雇或降級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鮑威爾表示,他計畫完成四年任期,如果總統要求他下台,他也不會辭職。

川普屢次批評聯準會去年升息,他上週五又通過一連串的推文指責聯準會,其中一條還引用了紐約聯準會前一天發表的言論。該言論最初增加了對聯準會降息0.5個百分點的預期,但最後該行發言人對這個言論做了挽回。

川普表示,他喜歡紐約聯準會行長John Williams的第一次發言,遠遠超過他的第二次發言。川普稱Williams的第一個說法是100%正確的,因為他說聯準會「升息」太快太早了。也必須停止瘋狂的量化緊縮。

人們普遍預計聯準會官員將在7月30至31日的會議上降息至少25個基點,以抵消川普的貿易政策和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帶來的不確定性,儘管美國失業率接近50年來的低點。

Bullard上個月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政策會議上投反對票,並贊成降息25個基點。他表示,並不認為有必要採取激進的寬鬆政策。

Bullard聲稱,他希望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採取25個基點的行動。對於這種情況,他認為寬鬆週期對於現在這個情況有點過頭了。他想指出20世紀90年代後期的例子:1995-96年,然後是1998年亞洲貨幣危機期間。為了維持經濟成長,聯準會在此期間採取過幾次所謂的保險性降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