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英國油輪遭扣押,外相亨特擬宣布制裁伊朗或凍結其資產

財訊新聞   2019/07/22 07:33

【財訊快報/陳孟朔】英國、伊朗關係持續緊張,伊朗日前承認扣查英國兩艘運油輪後,據傳英國外相亨特(Jeremy Hunt)會宣布一連串制裁伊朗措施,包括凍結伊朗資產。

外電報導,英佩羅號(Stena Impero)仍繼續被伊朗扣押在阿巴斯港,伊朗海事當局指出,運油輪上23名船員目前全部安全,健康狀況良好。運油輪的瑞典籍船主表示,正準備向伊朗當局提出看望船員的正式要求。

英國政府表示,伊朗在波斯灣扣查兩艘運油輪,敦促德黑蘭政府釋放船隻,否則將面臨後果。伊朗革命衛隊則說,僅扣查一艘船,是掛英國旗的運油輪英佩羅號。

伊朗半官方通訊社Tasnim報導,第二艘由英國營運的運油輪Mesdar並未遭扣查,伊朗對它發出涉及安全和環境的警告後,容許它繼續航行。

革命衛隊表示,是根據國際海洋法去扣查英佩羅號。伊朗軍方消息指出,該運油輪在穿越荷姆茲海峽時越過既定航線,關閉應答器(transponders),無視革命衛隊的警告,直到被扣押。

亨特則指出,英佩羅號當時是在阿曼水域遭到扣押,伊朗才是違反國際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