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文在寅求援,川普承諾將協助日韓雙方化解矛盾

財訊新聞   2019/07/22 07:35

【財訊快報/陳孟朔】日本限制對韓國出口高科技零件材料的風波持續,威脅全球智慧手機和記憶體晶片供應的情況下,韓國總統文在寅向美國求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將協助日韓兩國化解現今的矛盾。

外電報導,川普19日在與文在寅通電話後,在白宮記者會上說,「我(向文在寅)說︰我介入多少事?我介入北韓、還有很多其他事情。我們(美國)剛跟韓國達成貿易協議,他(文在寅)告訴我,(日韓之間)現時在貿易方面存在很多摩擦,主要是貿易方面。日本有一些韓國想要的東西,他要求我介入。假若日韓雙方均希望個人介入,他願意,又形容這像是一份全職工作般,但強調他喜歡兩國領袖。」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證實,文在寅曾經在6月30日於首爾會面期間尋求川普協助,而文在寅冀藉此以外交途徑解決日韓分歧。

華府官員日前表明,認真審視情況,但拒絕交代華府有何行動,僅說希望日韓能夠化解矛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