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不支持無協議脫歐,擬於約翰遜出任首相前辭職

財訊新聞   2019/07/22 07:4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一旦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成為下一任首相,他打算週三就辭職,理由是他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哈蒙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採訪時表示,約翰遜要求他的政府成員準備接受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這意味著如果目前競選領先的約翰遜成功接替特里莎·梅伊出任首相和保守黨領袖,哈蒙德不得不排除自己留在內閣的可能性。

哈蒙德表示,他永不支持無協議脫歐。首相有一位在政策方面與他步調一致的財政大臣非常重要,因此他打算在特里莎·梅伊週三去王宮辭職之前,先向她辭職。

此前,司法大臣大衛·高克(David Gauke)已經表示將在約翰遜獲勝的情況下辭職。前外交大臣約翰遜與現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的競爭將在週二揭曉,約翰遜明顯領先。

在保守黨內部,約翰遜的反對者已經向他表明他的脫歐之路不會一帆風順。約翰遜曾表示,雖然他希望與歐盟達成新協議,但英國必須在10月31日的最後期限之前離開歐盟。他拒絕排除通過讓議會停擺以推動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哈蒙德表示,他打算與其他人合作,以確保議會利用其權力確保新政府不能這樣做。無協議脫歐對英國來說是一場災難。這不是脫歐派在公投中提出的主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