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提供一站式服務,目標2027年完成150家廠商進駐

財訊新聞   2019/07/23 12:27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東元(1504)今天在越南平陽省美福三工業區舉行新廠落成開幕典禮,董事長邱純枝表示,佔地4.2公頃的這座高效率馬達工廠,是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第一期的開發案,未來目標主要是針對高科技產業進行招商,東元將為進駐廠商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盼形成聚落效應,提升台廠的國際競爭力,目標2027年全部開發完成,整合150家廠商進駐。

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總面積50公頃,距離胡志明市只有42公里,未來新萬高速公路通車後可直通胡志明市,交通相當便利。計畫陸續引進不同產業,與台灣及世界各知名大廠配合,整合上下游資源,發揮產業綜效。

東元規劃分五期開發,有部分面積保留給廠商自建廠房,或東元自建廠房後分租給廠商,預計全部開發完成後,可以整合150家廠商進駐。

邱純枝表示,東元非常歡迎台商企業一起加入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讓台商在越南的資源更集中,形成群聚效應,凝聚團結力量,一起進攻國際市場,因此,東元科技工業園後期開發項目會加入研發中心、辦公區與商務配套的建置,希望能提供園區廠商一站式的服務,協助解決法令、稅務、人才培訓及園區管理等各種問題。

東元集團於2008年買下美福三工業區的土地,2016年底承諾進行開發,目標是建造一座「現代化科技的智慧工業園」。由於平陽省的交通和公共設施日漸成熟,產業供應鏈也逐漸形成,美福三工業區的發展可說是潛力無窮,東元的馬達廠只是投資的第一步,「東元科技工業園」未來還會規劃新的投資項目,目前已經有多家廠商在接觸規劃當中,東元集團協力配合的廠商、以及符合越南投資效益的關係企業將優先進駐,其他還包括物流、高科技業者,都在積極的洽談中。

東元集團近10多年來,在海外投資開發多個軟體與工業園區,包括菲律賓蘇比克灣,中國青島、以及印度的班加羅爾。美福工業區則是隸屬於越南國家投資的Becamex土地開發集團,東元科技工業園是美福三工業區內最大的單一投資。

這座園中園內將涵蓋工廠區、物流區、研發中心、辦公室區、宿舍與生活機能區,以及包括商務中心、旅館、宴會廳、會議中心等商業配套服務,預計到2027年全部開發完成,希望能提供園區廠商在地生產、生活、及生態的三生園區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