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雄獅再攜手歌詩達威尼斯號,砸千萬升級搶攻明年清明連假賞櫻商機

財訊新聞   2019/07/23 15:32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郵輪旅遊熱度有增無減,有鑑於國人搭郵輪「好大喜新」,雄獅(2731)今宣布2020年再度與歌詩達威尼斯號攜手合作,以「花獻愛」為主題,推出日韓賞櫻8日行程,砸下千萬、一改過去既定模式,獻上雄獅獨家限定特色,包括停靠最北港口、走訪日本金澤,欣賞文化遺產之一的合掌村美景,並主打餐食升級,首度將晶華(2707)的台灣冠軍牛肉麵搬上船,成為全球唯一吃得到道地台灣牛肉麵的郵輪之旅。

台灣近年穩居亞洲郵輪市場第二大客源地,自2016年到2018年旅客成長幅度達35%,足見郵輪旅遊市場火熱。雄獅集團總經理裴信祐表示,台灣郵輪旅遊隨著經濟發展成長,成為台灣人近年最喜愛的旅遊形式,去年賞櫻獨包郵輪搭乘人次達7000人,而今年於母親節檔期,推出甫在義大利下水、專為亞洲量身打造的全新郵輪《威尼斯號Venezia》,5月9日首航以基隆為母港出發,也創下不錯口碑。

裴信祐說,雄獅從2018年起,即首創業界先例,推出「郵輪+賞櫻」概念的盛世公主號賞櫻郵輪行程,獲得熱烈迴響。根據雄獅旅遊產業研究中心調查結果指出,2019年從基隆港出發的賞櫻郵輪共5航次,吸引約8千名遊客報名,2020年的賞櫻郵輪共6航次、估帶領逾2.1萬人次上船,年增率高達262%,顯見搭郵輪賞櫻已成為最新興快速的休閒旅遊方式。

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表示,搭郵輪賞櫻的航程漸成趨勢,看好今年母親節檔期出發的歌詩達威尼斯號,除了是今年3月甫下水、專為華人市場量身打造的全新郵輪。因此,2020年雄獅再度與威尼斯號攜手合作,砸下千萬為台灣單一航次進行升級,在清明連休假期,推出日韓賞櫻8日行程,從停留時間、航線規劃到餐食全面進化,期望帶給遊客更與眾不同的新感受。

  為了顛覆以往的賞櫻郵輪航程,雄獅指出,此次捨棄重複性較高的停靠點,獨家規劃從基隆港朝日本海出發,停靠韓國釜山、日本舞鶴,一路到最北的金澤、境港4港口,除了可飽覽釜山鎮海軍港的櫻花海,更在日本停靠3港口橫跨3個行政區,包括鳥取縣境港、京都府舞鶴、石川縣金澤,探訪國人較少前往的日本神話秘境山陰山陽地區。

  另外,能夠在行程中大啖美食佳餚,更帶動郵輪旅遊的吸引力。雄獅強調,此次特別將威尼斯號航程餐食全面升級,大手筆砸下千萬元,在登船日首日特別安排迎賓和牛晚宴,並特別與五星級台北晶華酒店合作,將獲得CNN評選來台旅遊必吃的晶華「冠軍牛肉麵」搬上船,並邀請台北晶華酒店Main Kitchen主廚陳向華在限定航次登船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