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個人支出月增0.3%,符合預期,核心PCE月增0.2%、年增1.6%

財訊新聞   2019/07/31 07:3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聯準會高度關注的美國核心通膨指標在6月份顯示出向央行目標反彈的跡象。與此同時,市場廣泛預期聯準會即將下調利率,部分原因就在於價格壓力疲軟。

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二發布的數據,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較前月上漲0.2%,同時也較去年同期上漲1.6%。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月增0.2%、年增1.7%。

6月份整體的PCE價格指數較前月上漲0.1%,也較去年同期上漲1.4%。經濟專家估計的預估中值為月增0.1%、年增1.5%。此次發布的數據包含了對過去超過四年數據的修正。

雖然核心PCE年比漲幅低於1.7%的經濟專家預測中值,並且之前幾個月的數據向下修正,但有跡象顯示價格成長動力增強。過去三個月的核心PCE指數折算成年率成長2.5%,而在截至5月份的三個月中為1.7%,3月份時只有0.5%。

通膨朝聯準會2%的目標回升,對於決策者而言是一個值得歡迎的進展,在就業市場已經達到歷史性強勁水準的情況下,一些決策者已經對物價漲幅太低發表了擔憂。經濟專家預測,由於貿易局勢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帶來風險,聯準會將在本週降息25個基點。

週二公佈的6月份數據也顯示出,占經濟總量大部分的個人支出較前月成長0.3%,符合預期,前一個月的數據被向上修正為成長0.5%。另外,上週五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顯示,消費支出對第二季經濟成長的拉抬作用出人意料強大。

6月份個人收入成長0.4%,符合預期,暗示出會對今年稍晚時的消費支出起到支撐作用。

雖然聯準會的目標是整體PCE指數年比值成長2%,但其經常表示核心PCE是更有用的潛在物價壓力指標,因為食品和能源成本往往波動較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