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經濟諮商局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35.7,反彈至八個月高點

財訊新聞   2019/07/31 07:5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反彈至八個月高點,反映出在勞動力市場緊俏,以及預期聯準會降息之際,美國民眾對經濟、就業和前景的看法轉趨明朗的情形。

經濟諮商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7月份升至135.7,6月份上修至124.3。而於經濟專家對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的預估中值為125。

這份數據顯示,7月份有關企業和就業狀況的現狀指數改善,由前月修正後的164.3,向上升至170.9;而7月份的預期指數也由前月修正後的97.6,向上升至去年11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的112.2。

消費者信心指數從2017年底以來的最低水準反彈顯示出,由於失業率持穩在幾乎是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水準附近,消費者願意忽略海外市場的不確定性和貿易戰。上週五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顯示,消費者意外成為第二季經濟成長的強勁動力。

這份數據顯示,預計未來六個月收入增加的美國民眾比重升至去年10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顯示在經歷了強勁的第二季後,消費者仍有望繼續推動經濟成長。美國股市本月維持在紀錄最高水準附近。

這項數據再次強勁也呼應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和一項消費者舒適度指數的近期數據,後兩個指數均持穩在十多年來的最高水準附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