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Q2企業雇用成本指數季增0.6%,創2017年底以來最低水準

財訊新聞   2019/08/01 07:2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企業人事成本成長幅度小於預期,因為員工加薪幅度持穩,同時福利增速放緩,這顯示出通膨壓力依然低迷。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聯準會關注的指標,也就是雇用成本指數第二季較前一季成長0.6%,增幅不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7%,也創下2017年底以來最低水準。

與去年同期相較,第二季雇用成本指數上揚2.7%,增幅同樣出現放緩。

這份數據顯示,儘管勞動力市場強勁,雇主仍不願提供更高的工資增幅和更多福利,顯示公司內部的成本壓力很小。

該數據預示即將於週五公佈的月度非農業就業報告可能表現出些許疲軟。經濟專家預計,非農業報告中的7月份平均時薪年化增速料維持在3.1%,工資壓力保持穩定。繼2月份觸及3.4%的本輪經濟擴張期最高水準後,該指數就出現降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