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企業數位轉型發酵,精誠(6214)上半年營業淨利創新高,EPS 2.92元

財訊新聞   2019/08/12 07:26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受惠於數位轉型議題發酵,帶動資訊服務商機,精誠(6214)上半年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兩成,創下新高紀錄,第二季淨利3.36億元,EPS 1.36元,上半年淨利7.2億元,EPS 2.92元。7月營收為19.44億元,年增29.03%;累計1-7月營收為123.1億元,年增17.36%。

精誠表示,第二季營收貢獻主要來自於企業大型專案驗收認列,自去年陸續轉投資藍新、宏誌、鼎盛也發揮綜效。而上半年本業成長創下歷年新高,主要受惠於數位轉型議題發酵,帶動資訊服務商機。

精誠提到,上半年在智慧分析平台與智慧支付平台建置、資安教育訓練等政府跨部門大型專案有所斬獲;也拿下大型企業客戶指標性專案,包含像是電子支付平台建置、雲端平台建置案、智慧醫療與智慧航空解決方案等;而在數位金融部份,除了消費金融末端設備(EDC/POS)等大型支付案,行動開戶專案也成績斐然。

隨著政府與企業數位轉型需求大增,精誠擅用5A(AP、APP、API、Appliance、Algorithm)跨界軟體能力與4C的上雲、用雲、管雲、護雲等雲服務,持續爭取企業與政府數位轉型預算,滿足客戶數位轉型的多元需求,除帶動人臉辨識等AI創新應用、行動APP建置、雲端EIP等開發專案大幅成長。

隨著因貿易戰觸發的產業供應鏈位移,企業跨境服務需求大增,精誠也積極協助客戶佈局跨境營運,提供從IT採購到軟硬體建置一條龍服務;此外兩岸三地的商業軟體服務業務以及雲服務業務的成長也相當顯著,為營收寫下好成績。

展望下半年,精誠指出,將持續以成為企業「數位轉型AI化」的首選夥伴為目標,從上雲、用雲、管雲到護雲,提供企業完整的雲服務,也將持續加碼投資具備5A能力人才,以因應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需求。此外,也將持續代理、經銷國際級AI夥伴產品與服務,並且與AI新創合作,同時整合金融、零售、支付等產業生態圈,擴大合作與連結,創造多贏成長契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