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高雄人許自己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2019/03/24 13:30

一個「又老又醜」的選舉訴求,讓高雄從此黑到底。我南下參加漢來侯西峰女兒婚宴,夜宿漢來飯店,清晨一大早,我跑出飯店,往前鎭方向,沿著港灣、輕軌列車缐往南跑,到復興四路底。

以前夜宿高雄,我都是沿著愛河沿岸,或是往柴山、壽山方向跑。這回跑海邊,也就是高雄新灣區,沿途看到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正在施工,岸邊停泊兩艘海巡署的大船,再往南走是港務公司的物流中心正在施工的大樓,這一帶碼頭,我記得卅幾年前,曾經陪邱永漢來拜訪拆船大王王滋華,如今拆船業已消失,卅年前靠拆船換一口飯吃的高雄,真的是又老又醜。現在高雄正在尋找新養分,我在港灣看到的每一個新建築都不是四四方方的,現在都是現代感十足的新設計,也意味著新灣區正等著新首長來打造。

從港灣再往南,高雄展覽館赫然在眼前,這個建築物蓋得很炫,左方是85大樓聳立在雲端。再往南走,中鋼新大樓、智崴科技的總部都在這一區,高雄新建辦公大樓林立,一點也不老,更不醜。

在跑步途中,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在港邊凝視正前方,還有一對情侶正眺望著港灣,心想他們正在期待高雄什麼樣的新未來?路上看到一則廣告,上面寫著:沒有邊界,胸懷自然沒有界限。這正是高雄未來最好的註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