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房地產有人住才有價值!

  2019/03/24 13:32

高雄的房子實在太便宜了!這是台北人普通的共識。拿台北豪宅的價格比高雄,高雄最頂級的豪宅,售價幾乎只有台北十分之一,台灣這麼小,南北落差這麼大,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其實這是十幾年來一直存在的現象,這次韓流捲起旋風,讓這個效應更加凸顯,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買房子的驅動力。
但是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來的純投資客。我晚上住在漢來,打開窗子正面對高雄最高價的豪宅國硯,2016年實價登錄,國硯曾經創下一坪68.9萬元的港都天價。我站在窗邊,數著國硯亮起幾盞燈?後來我又下樓,走到海邊路看看晚上10點左右,國硯有幾盞燈?我在研究實實在在住進國硯的住戶到底占了幾成。我記得當時業主之一的葉國一曾買下頂樓。
小英總統及習近平總書記都說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很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反之,若只是投資客來囤房,住戶冷清,大樓管理品質容易變差,房子不但不會增值,可能會貶值。
韓流席捲大高雄,皇苑建設的郭敏能開心地告訴我,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是多年難得一見的榮景。但接下來重要的是,韓市長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有人住才有價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