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92.1,低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8/19 07: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滑至7個月新低,因為儘管勞動力市場幾乎沒有顯示出疲軟跡象,但是民眾對經濟的擔憂日益增加。

上週五發布的密西根大學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7月的98.4跌至92.1,低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97.0。

這份數據顯示,8月份現況指數由前月的110.7,下滑到107.4。預期指數則由90.5,向下降至82.3,使得這兩個分項指數均創下今年年初以來的最低水準。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二低的信心指數,顯示出由於金融市場的波動和國外因素帶來的阻力,消費者對經濟擴張的推動力可能降溫。個人消費是經濟的最大組成部分,也是第二季經濟擴張的最大推動力。

這項調查顯示,消費者對中國商品關稅上調提出了「強烈反應」,這一問題在33%的被調查者中自發引用,接近最近的37%的峰值。報告指稱,在聯準會十年來首次降息之後,美國民眾還得出結論,他們面對預期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在花錢方面或許需要更加謹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