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蘋果AirPods銷售熱,正崴(2392)受惠,H2營收獲利成長火力全開

財訊新聞   2019/08/19 13:2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蘋果(Apple)智慧穿戴裝置高速成長,真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銷售爆量,供應鏈受惠,其中,法人看好正崴(2392)下半年業績將展現高成長力道,加上電動車、電動自行車/滑板車以及VR/AR、資料中心業務增溫,將帶動業績勁揚。

正崴週一(19日)股價盤中買盤簇擁,呈現90度角急拉,最高來到35.3元價位,上漲2.4元或7.3%,從大幅貼息的局面一舉填息。該股在7/31除息1.5元之後一路貼息到29.3元。

該公司日前公告半年報,因處於產業淡季,加上自動化效應與產品線的佈局仍在持續進行,業績邁入谷底。第二季營收210億元,季增9%,年增1%,毛利率回升到9.55%,顯著優於上季的8.92%與同期的5.71%,營益率0.45%,較同期虧損轉正,優於上季的0.11%。

整體單季稅後為1.94億元,季增達98%,較同期轉盈,EPS 0.4元。累計上半年EPS 0.6元。

由於正崴為蘋果熱銷的智慧穿戴裝置AirPods的供應商,受惠AirPods銷售大幅成長,且未來的成長率備受看好,預估明年出貨量上看7千萬套,年增率逼近75%,據傳蘋果因而再度增加AirPods的組裝供應商。而正崴隨著下半年進入出貨旺季,業績將明顯受激勵。

此外,為強化公司競爭力,該公司發展新產品線,包括電動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滑板車、醫療、電競相關搖桿等新品均有斬獲,而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以及資料中心高容量傳輸產品線的出貨漸次放大,加上自動化生產線的導入,有利於成本的進一步下降,因此法人看好該公司下半年在經濟規模與新品雙重效應加持下,獲利的成長將火力全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