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舊客戶貢獻,緯穎Q4業績攀峰,惟Q3業績震盪,法人估出貨微幅季減

財訊新聞   2019/08/19 17:1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雲端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上季收獲利均優於預期,法人預期,因提前拉貨效應,該公司第三季伺服器出貨量雖將微幅季減,但第三大客戶確定今年底開始出貨,緩解客戶過於集中的問題,預估今年第四季將是緯穎今年業績高峰。

緯穎近期股價在財報公告前就展開攻勢,週一(19日)再度出現大漲,最高來到449.5元價位,上漲6.77%或28.5元,尾盤則收在441元價位,上漲20元或4.75%,創掛牌後新高。外資持續大買逾900張,累計8月以來買超張數超過4千張,持股水位達6.86%,創下掛牌以來新高。

因新增一線客戶訂單,加上第一大客戶未來資料中心建置計劃明確,預估4年後該客戶的資料中心面積將成長3倍,緯穎將是主要受惠者,長線成長力道看好。不過,法人也指出,緯穎第二季因美墨貿易爭端起,客戶提前拉貨,使6月營收大增,帶動第二季營收優於預期,預估第三季出貨將微幅季減,但業績則逐月攀高,第四季則將如期達年度高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