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壢廠處分利益+本業向上,事欣科Q3獲利衝高,伺機找併購標的

財訊新聞   2019/08/20 17:0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在IPC產業高度整合的趨勢下,事欣科(4916)備足銀彈伺機而動,瞄準北美、歐洲國防、航太產業進行收購。董事長廖文嘉指出,出售中壢廠之後,公司現金實力大增,除有助於財務體質轉佳,也增加併購實力,未來也將視需求增資。

事欣科上季出售中壢廠給同業廣錠(6441),價格為4.5億元,貢獻獲利2.49億元,換算EPS超過3元。加上第三季業績攀升,毛利率走揚,有機成長展開力道,本季獲利將衝高。

而因應公司在北美市場業務占比超過9成,事欣科在墨西哥大舉擴增廠房,新廠第三季開始將展開效益,而台灣雖處分中壢廠區,但回租一層樓以供需求,事欣科預計將投資4條新的SMT生產線,其中,台灣廠與墨西哥新廠均已就緒1條,以滿足客戶一次購足需求。

廖文嘉指出,事欣科在併購美國PTI、跨入國防、航太等高毛利的利基市場之後,近年處於調整期,到去年成效逐漸顯現。儘管今年景氣不佳,又一度受到美、墨貿易摩擦的影響,但下半年恢復成長力道,整體希望維持較好的獲利實績。而處分中壢廠手握4.5億元現金,目前仍持續搜尋北美、歐洲可資併購的國防、航太領域標的,持續壯大集團實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