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H1機械出口增速放緩,突顯經濟正在轉弱

財訊新聞   2019/08/22 08:33

【財訊快報/陳孟朔】甫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貿易衝突和全球經濟疲軟打擊德國依賴出口的機械製造業的增長,進一步顯示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恐怕將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H1)名目出口增幅只有0.9%至892億歐元(約990億美元),因第一季增長幾乎被第二季的萎縮所抵消。

VDMA首席經濟學家Ralph Wiechers表示,「尤其是中美貿易衝突的不確定性,以及英國退歐協議前景不明朗,正在損害以出口為重點的行業。」

第一季機械出口增長3.8%,第二季衰退1.8%。德國經濟第二季萎縮0.1%,促使德國財長肖爾茨呼籲放棄該國的平衡預算規定,制定一份刺激方案。

VDMA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德國對美出口增長7.8%,占總產出的11%以上。但來自中國的需求只增長0.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