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馬杜羅稱,美國和委內瑞拉已秘密會談了幾個月

財訊新聞   2019/08/22 08: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表示,委內瑞拉官員過去幾個月來一直在與美國「高級別」官員舉行「秘密會晤」。

馬杜羅週二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一次演講中表示,根據他的明確授權,政府官員與川普政府的高級別美國政府官員進行過接觸,嘗試解決衝突。

馬杜羅稱他準備就委內瑞拉問題與美國總統川普直接對話。他沒有提供有關會談的進一步細節。

不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隨後表示,跟美國聯繫的委內瑞拉官員實際上是在沒有得到馬杜羅允許的情況下進行的。

博爾頓在推文中表示,那些背著馬杜羅跟美國聯繫的人所討論的內容完全只是馬杜羅的離職和自由公正的選舉。為了結束對委內瑞拉人民資源的竊取和持續鎮壓,馬杜羅必須離開。

委內瑞拉社會黨副主席Diosdado Cabello週一否認了美聯社關於他與美國中間人秘密會面的報導。與此同時,國民議會議長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此前透露,參與跟政府談判的委內瑞拉反對派的代表目前正在美國會見美方官員。

今年稍早時,瓜伊多等反對派領導人與馬杜羅政府的高級官員舉行了兩個月的秘密談判,但根據川普政府和反對派透露,有人最後一刻拒絕了分權協議。4月30日,瓜伊多和他的團隊黎明前出現在加拉加斯一個空軍基地外,但由於軍隊高層無視倒戈呼籲,此次起義幾個小時後無疾而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