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好食好事基金會攜手食農新創,打造「食農新創希望工程」

財訊新聞   2019/08/22 12:1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好食好事基金會今(22)日攜手5組加速器食農新創團隊,參加「阿里巴巴新創生態聚落節」,共同推出的「Good Food 好食宴」已然成形。在智慧科技與物聯網帶動的第三波數位革命中,農業科技與新食物新創領域的年化成長率,有突破性的提升。

好食好事基金會於去年啟動第一屆「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成為台灣首家食農加速器,聚焦農業科技、永續培育、創新飲食,扶植食農新創, 推動更永續、健康、透明的食農環境,催生台灣食農獨角獸。

繼第一屆新創團隊結業後,好食好事基金會即將於9月開始第二屆加速器種子計畫加速課程,此次招生吸引超過170組的新創團隊報名。好食好事基金會捐助人代表魏應充表示,透過好食好事基金會,努力推動食農新創的希望工程,提供新創業者所缺乏的食農資源與人脈通路,並集結業界菁英來輔導他們,加速他們的事業成長。

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歐陽思菊也表示,好食好事基金會致力於扶植食農新創,希望鼓勵更多人關注食農議題,加入食農創新與創業的領域,進行跨界與跨域的整合,從台灣為起點,希望一起打造 Good Food Everywher”到處充滿好食的永續、健康的美好生活。

好食好事加速器是國內唯一專注於食農產業的加速輔導服務,提供國內外資源從農場到餐桌、食品製造到品牌行銷等最完整的人脈及通路,並與國外創業輔導機構及加速器合作,提供機會媒合後送。

好食好事基金會另成立飲食研究發展計畫,鼓勵具備專業研發能力之中小企業與專業研究組織運用創新思維,從事農業及食品相關創新技術與科技之研究發展計畫,逐步建構食品農業知識庫。

至於好食好事基金會今日在「阿里巴巴新創生態聚落節」帶領5家食農新創團隊分別包括「明谷農業生技」、「岩生築見」、「星睿食品」、「上一生物醫學」、「鈞富國際貿易」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