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成衣業務旺,產能擴張猛,光隆明年還要前進越南以外的東南亞產區設廠

財訊新聞   2019/08/22 16:4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光隆(8916)因應成衣業務的高成長,擬定大幅擴產的計劃。該公司指出,目前該公司的越南廠區加上外包產能共有106條,下半年計劃自有產能新增8條,明年預計再擴產10條,至明年底,累計總產線達124條,其中96條為自有。

此外,家紡廠區目前共4座,現有產線共57條,下半年將增加1條梳棉線,總產線增加到58條,明年則計劃再增5條梳棉線以及29條絎縫線,總產線數量將達到92條。羽絨原料方面,下半年將在越南廠新增2條伴絨線,明年在中國廠新增一條伴絨線,總計共17條。

針對全球暖化議題,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表示,光隆目標市場鎖定在高緯度地區,如今年接獲的瑞典商Fjallraven小狐狸品牌服飾,今年開始量產,明年放大;北歐、俄羅斯市場皆有斬獲,亞洲則以較高緯度的日、韓市場為主,美洲除美國之外,新增客戶以加拿大為主,例如Canada Goose與LuLu都是加拿大知名品牌,也新增了美國戶外服飾巨擘哥倫比亞(Columbia)在2014年收購的瑜伽品牌Prana,均成為後續成衣業務成長新動能。

至於美中貿易戰,他指出,對光隆各事業群均無影響,對成衣業務反而有利,客戶為規避中國生產,轉單至光隆越南廠區。他提到,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近期也對越南對美貿易順差語出不滿,但短期間沒有急迫性,光隆徐圖前進其他的東南亞產區,明年就會開發出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