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燦星旅(2719)5家門市今起暫停營業,股價重挫跌停

財訊新聞   2019/08/23 13:22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不堪團體旅遊景氣下滑,燦星旅(2719)昨日誤傳大量裁員數百人,公司發布重訊回應截至8月22日為止通報裁員人數為17人,並無大量解雇,但為因應數位轉型,台北5家門市即日起暫停營業,此消息衝擊今日股價重挫跌停,最低來到3.33元。

不敵團體旅遊面臨寒冬,燦星旅已連續16季虧損,今年第二季單季虧損1116萬元,EPS-0.31元,上半年累計虧損達3427萬元,EPS-0.95元。

燦星旅表示,因應未來數位轉型策略,達永續經營的目的,公司持續進行產品優化並就部分虧損門市做汰弱之調整藉以改善營運虧損,目前正處於轉型陣痛期,後續營運將因應市場變化做調整。

根據員工內部信指出,台北暫停營業的據點包含南京旗艦店、和平旗艦店、信義店、淡水店及永春店,將於今日起暫停營業。

此外,燦星旅也提到,已於6月底在新北市樹林開立新概念店面,而為加速轉型,新的網路平台與自動化串接系統也將正式於8月底上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