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前官員示警,聯準會將被迫購買更多債務才能令市場平靜

財訊新聞   2019/09/23 07: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一位曾經負責聯準會交易台的前高級官員提出警告表示,迄今為止為平息本週貨幣市場動盪而採取的行動,可能不足以保持局勢平靜,可能需要重新購買債務。

三位聆聽了講話的人士表示,聯準會前官員Simon Potter在美國銀行為客戶舉辦的電話會議上做了上述表示。

以電話會議為私密情事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Potter警告政策制定者可能不得不透過直接購買美國國債來擴大央行的資產負債表,以確保季末和年底的流動性狀況穩定。

Simon Potter的這項建議是在貨幣市場經歷了劇烈動盪的一週之後做出的,在此期間,短期利率飆升並使聯準會的政策基準利率超出了目標範圍。這也超出了聯準會紐約分行迄今做出的將控制局勢的承諾。

對於上述消息,聯準會紐約分行發言人拒絕評論Potter的言論。同時,Potter和美國銀行也拒絕置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