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只買農產品還不夠!美商務部長羅斯重申,中國需降低市場准入門檻

財訊新聞   2019/09/23 07:42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美貿易戰副部級談判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為10月第13輪中美貿易戰正式談判鋪路。中美看來採取先易後難策略,集中討論爭議較小的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問題,外界觀望中美會否達成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的臨時協議。

但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態,中美需要改變貿易不平衡,中國單買農產品並不夠。

中國近日釋出善意,恢復大手採購美國農產品,羅斯19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美方現時並未摸清中方希望在新一輪中美貿易戰談判中,獲得甚麼回報,但相信很快就會知道。

羅斯預期,中方會爭取美方撤銷部分關稅,但他強調,中方願意付出甚麼才是關鍵,並重申中國需要降低市場准入門檻,尊重知識產權,並終止強制技術轉讓,問題比單單購買更多大豆更為複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