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嘉基(6715)預計12月中轉上市,Q4出貨增溫,明年將更優

財訊新聞   2019/10/09 07:02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嘉澤(3533)子公司嘉基(6715)預計於12月中旬轉上市,總經理羅偉仁表示,上半年受到筆電客戶訂單遞延影響,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但第四季該客戶拉貨逐步回溫。此外,光通訊新品將於於明年放量,再加上三大筆電客戶加持,看好明年營運將優於今年表現。

嘉基上半年獲利較去年衰退,羅偉仁解釋,主要在於其中一個筆電大廠客戶遞延7-8個月的拉貨時間,導致出貨不如預期,雖第四季有逐步恢復拉貨動能,但全年出貨狀況應無法達成原先目標,然由於11-12月有農曆年節拉貨潮加持,目前觀察營收狀況不錯,將優於9-10月表現。

此外,羅偉仁說,第四季光通訊ODM產品將通過認證,由於該產品將課徵25%關稅,因此目前傾向在台灣增設一條產線,預計於明年第一季開始生產,且由於光通訊產品單價及毛利皆優於平均,因此有望推升明年營收及毛利率表現。

而針對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問題,羅偉仁提到,由於公司都是客製化產品,交貨是交給品牌的代工廠,雖有部分代工廠外移到台灣或是越南等地,但僅增加運輸成本,而不到10%的產品直接出貨美國,則由客戶吸收10%關稅,對公司營運未有太大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