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澳、紐央行傾向寬鬆,澳幣與紐元下跌!

  2019/04/17 10:46

美元/日圓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稱,已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確認新的雙邊貿易談判將在兩國去年9月發布的聯合聲明基礎上進行,並作了坦誠和良好交流,更強調應在不同背景下討論匯率問題,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則預計與日本尋求在兩國貿易協議中納入避免匯率操縱條款,但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週二誓言,推動通貨膨脹率達2%目標所需時間比最初預期要長,將耐心維持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令日圓承壓,而且中國3月七十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同比升10.6%創兩年新高,激發市場的風險偏好,支撐美元兌日圓觸及112.05高點。

        隨著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提出一份報告稱,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率可能放緩至6.2%,為近三十年來最低,預計明年進一步放慢至6.0%,其刺激措施將不利控制債務,結構性的扭曲狀況恐將更為嚴重,打擊市場人氣,並據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公布美國4月房屋市場指數升至63符合預期,但美國3月工業生產意外較前月降0.1%,3月製造業產出則持平於前月及產能利用率為78.8%皆遜於預期,反映出1.5兆美元減稅計畫帶來的刺激正在消退,而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會議紀錄顯示,十二家地區的聯邦儲備銀行均支持維持貼現率不變,突顯決策者對美國憂喜參半的數據持謹慎態度,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1.83低點。市場關注今日中國將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20-40,支撐於111.40-6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央行(RBA)發布4月會議紀錄顯示,若失業率飆升及通貨膨脹率持續偏低,降息將是適當的,並據紐西蘭央行(RBNZ)總裁奧爾稱,因全球經濟走軟,利率暫時維持寬鬆傾向,打擊澳幣和紐元,但德國經濟成長前景轉佳及英國延後退出歐盟,促使德國智庫ZEW調查顯示4月德國經濟景氣指數升至正3.1,為連續六個月改善,而且一份文件草案顯示德國政府預計其公共債務今年將跌破歐盟債務上限,為2002年以來首次,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314高點。

        據德國財政部長肖爾茨重申其反對政府增加新債務的立場,但義大利央行官員表示,若政府不提高銷售稅,赤字到2020年將升至相當於GDP的3.4%,而且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因中國經濟增長疲軟及貿易摩擦未解決,數位歐洲央行(ECB)決策者認為ECB的經濟預測太樂觀,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278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70-90,支撐於1.1210-30。

英鎊/美元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布截至2月的三個月平均周薪資所得較去年同期增加3.5%,齊平2008年年中以來的最大增幅紀錄,另外截至2月的三個月按國際勞工組織(ILO)標準失業率持平於3.9%及就業人數增加17.9萬人,表明英國勞動力市場頂住了退出歐盟的壓力,激勵英鎊兌美元升至1.3111高點。隨著英國衛報報導稱,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政府與反對黨工黨的脫離歐盟談判陷入停滯,而且英鎊的波動預期降至一年多來最低,推低英鎊兌美元匯價至1.3040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050-70,支撐於1.2980-1.30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