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市場情緒謹慎,KOSPI指數週四下跌4.89點或0.23%,收2077.94點

財訊新聞   2019/10/17 15:10

【財訊快報/李鎮如】韓股在攻上三週來的高位後止步,因在中美貿易協議與英國脫歐出現更多進展前,市場情緒較為謹慎,KOSPI指數週四早盤陷入平盤整理的格局,並於午後跌幅開始擴大,五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低。

連續四日上漲54.68點或2.67%後,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週四下跌4.89點或0.23%,報2,077.94點。

在歐盟領導人峰會週四登場前,英國與歐盟脫歐談判官員進行了長時間的談判。英國首相約翰森在國內仍須完成多項工作,以確保政府與議會批准該協議。

英國文化大臣Nicky Morgan在週三稍晚表示,很有可能達成脫歐協定,不過目前尚未達成。

IBK Securities分析師Kim Ye-eun表示,在進行英國脫歐談判的同時,市場持續擔憂中美兩國因香港而起的緊張局勢,投資人愈發謹慎。

此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與香港有關的三項法案與決議案,表達對香港民主抗爭的支持。這為中美貿易前景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

美國財長努欽週三表示,中美兩國貿易談判代表正在努力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以備兩國領導人在下個月簽署。

韓股週四小幅開低後震盪走低,十九大類股漲跌互見,上漲的有電力與天然氣、運輸與儲存、通訊等類股,營建、非金屬礦物、醫療與精密設備類股則下跌。

在個股方面,現代汽車持平、三星電子跌0.39%、浦項鋼鐵跌1.1%、SK海力士跌1.7%、樂金電子跌2.1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