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油價衝到近5個半月新高,通膨準備回來了嗎?

  2019/04/22 17:21

今天(4月22日)一早就傳出美國為了要進一步打擊伊朗,正準備要取消禁運豁免的名單,此一消息帶動紐約輕原油價迅速衝到每桶65.87美元,創下2018年11月以來新高,油價會因此再漲一波嗎?通膨壓力是否也開始攀升了?

我先說結論,這個消息確實助長了油價的多頭攻勢,讓後續通膨壓力開始升溫,但若OPEC或是美國表態將增產或是偷偷增產搶占市場的話,現在的利多可能會變成未來的利空,因此可以站在多方,但操作策略會因為本來就有部位或是空手而有所不同,已經有獲利保戶可以加碼抓一波,可是如果之前是空手現在才要搶進的話,可以等看看回檔的機會。

從技術面上可以參考圖一,從去年底的42.36來算的話,漲到65.87的漲幅高達55.5%,其中幾乎每一段都是先衝一波後橫盤整理,過高一段後再度回到橫盤整理的走法,漲勢很像爬樓梯一般慢慢向上走,因此拉回的支撐區就是要抓已經有測試過的低點,確立在低檔有支撐的環境下才適合投資,避免買在高點遇到拉回造成投資風險。

圖一 紐約輕原油日線 時間 2018/12/3~2019/4/22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而近期可以參考的支撐區就落在前波回測不破且又有過高的61~61.82這一塊,只要能撐住在這上方都算是短線多頭較強的環境,想低接才比較安全,一旦破下去就表示原本緩步走揚的節奏被打壞,自然就可能轉向修正,所以資金控管上也要知道現在投資偏向追高,部位跟風險控管就相當重要。

至於本來就有獲利保護的朋友,由於衝破壓力區打開了向去年10月高點挑戰的空間,積極一點加碼只要發現不對勁時盡快出場即可,切記不要因為想加碼擴大獲利卻反倒變成虧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