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研勤10月營收0.7億元,今年次高,人臉辨識、長照等新事業陸續展開貢獻

財訊新聞   2019/11/12 09:5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研勤(3632)公告10月合併營收為6985.2萬元,較上月增加9.3%,較去年同期減少17.3%,為今年次高,累計前10月營收為5.54億元,年減11.24%。

研勤表示,該公司積極布局人臉辨識商機,以「Face8台灣臉霸」搶進金融機構,預計第四季起陸續入帳,此外亦積極拓展應用領域,除既有的餐飲熟客系統外,透過躍獅藥局合作的智慧藥局,集團亦開始佈局長照機構,搶攻全台上億的長照商機。

而車安商品則持續深耕美日與東南亞新興國家市場,營收規模雖不如中國市場,然卻可使集團營運更為健全,日本市場則因去年以來的車安事件,行車記錄器的銷售量日益攀升,旗下品牌「PAPAGO!」曾蟬聯大型實體通路Bic Camera車安產品的銷售冠軍,後市成長可期。

展望未來,研勤指出,營運重點將轉往人臉辨識系統的佈局,根據資料通訊技術市場調查機構ABI Research報告預測,2021年的全球生物辨識市值將達到300億美元,其中人臉辨識比重將逐步提升,並超越指紋辨識,研勤「Face8」針對東方人臉孔的高辨識品質、高資安規格與高性價比,可望搶進龐大的市場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