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安馳(3528)前三季獲利表現略不及去年,但Q4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財訊新聞   2019/11/13 16:16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安馳科技(3528)今年前三季每股淨利2.02元,低於去年同期,雖然前三季表現不理想,但公司強調,拜AI、5G加持,第四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安馳2019年第三季營收為10.6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6%,主要在於公司今年高階應用產品出貨量持續增加,前三季稅後淨利1.33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5.73%,且受到新台幣升值所影響,每股淨利為2.02元。

安馳今年主攻高階應用整合方案,其中賽靈思產品線推出雲端網路到邊緣端點的全方位智能方案,已獲得資料中心、邊緣運算及自駕車等新客戶的訂單,今年出貨量逐季成長;ADI產品線除持續深耕工控自動化及物聯網相關產品外,今年更進一步推出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大型AIoT整合方案,為公司拓展高階應用市場再下一城。

安馳表示,公司今年在雲端與邊緣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及5G傳輸等三大新興領域產品銷售的成長動能最為明顯。其中在雲端與邊緣運算方面,公司推出整合賽靈思可程式邏輯晶片與高容量記憶體的雲端運算加速器,大幅提升產品的運算效能,已成功切入大型資料中心、自駕車及數據分析等高階應用市場,出貨量持續增加,公司明年將進一步推出Xilinx台積電7nm先進製程的混合運算加速平台(Adaptive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 ACAP)產品,開發結合FPGA、CPU、GPU、分散式記憶體及可編程的DSP等的整合方案,提高產品前期設計效率,拓展雲端運算及邊緣運算整合市場。

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方面,公司整合ADI類比元件、LTC的高階電源管理 IC,多項傳感器與RFIC等,並搭配賽靈思全新的時效性網路方案(TSN-TimeSensitive Network),內建即時影音串流與控制終端的同步多工處理系統,擴大工控自動化市場佔有率,並開發醫療、安防監控及智慧交通等大型整合方案。

在5G傳輸方面,公司今年代理Xilinx最新5G傳輸用的整合性射頻晶片(RFSOC),為業界第一個可支援5G傳輸的射頻晶片產品,公司現正積極為客戶導入國防航太及通訊網路等高階應用產品,目前進行客戶終端產品認證,預計明年將放量出貨,並拓展至5G全頻域系列的通訊應用產品,由於國防及5G高速傳輸產品的技術門檻較高,毛利率亦較一般產品為高,將可望進一步優化公司產品組合。

展望第四季,安馳維持審慎樂觀的看法,今年第四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主要在於今年推出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雲端與邊緣運算、及5G傳輸等三大新興領域產品出貨量穩健成長,可望降低電子產業淡旺季對公司出貨影響,公司未來將進一步推出結合軟硬體的客製化整合方案,除深耕工控自動化領域外,並可望拓展至車載、國防等高技術門檻應用市場,為公司中長期營運再添成長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