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梅克爾政府將對德國鷹派讓步,提高對華為限制措施

財訊新聞   2019/11/14 09:2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梅克爾政府準備對國家安全事務的鷹派人士做出關鍵讓步,提高針對中國設備供應商華為的安全壁壘。

消息人士表示,德國政府正在推出一項旨在阻止華為組件進入該國5G核心網絡的安全措施草案。新規則可能會讓德國情報部門和美國政府官員感到安心,他們此前警告華為與中國政府的聯繫將帶來風險,5G面臨遭受破壞或被間諜活動利用的可能性。

根據一位知情官員表示,如果不對華為敏感程度較低的零組件產品發布禁令,德國電信高層主管們願意在5G設施的關鍵領域接受這樣的限制。

梅克爾正在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更強硬對華為的立場,以確保德國數據受到保護。安全事務鷹派人士指責梅克爾及其在經濟部的盟友為加強中德貿易關係而對中國採取溫和立場。

現在,柏林計畫中的舉動可能會令北京不安,北京方面游說歐洲和西方國家的政府以對抗美國對華為的抵制運動。限制華為進入市場的舉措已經使北京與澳洲、捷克等國家的關係緊張。

梅克爾上週五在柏林向媒體表示,華為是合作伙伴也是提供商,已經在德國積極參與2G和3G網絡的建設。但是德國必須大幅提高5G安全標準。

據消息人士透露,安全措施將包括,供應商需接受「誠信度」評估後才能獲得德國當局頒發的許可書。多元化5G網絡供應商,不讓任何單一供應商控制5G基建的某個部分,允許容量部分重疊以防5G網絡發生部分脫機。

對華為的限制可能會平息梅克爾政府內部的緊張關係,該政府力求在安全問題和建立與關鍵出口市場的良好關係之間取得平衡。梅克爾與中國政府建立了融洽關係,今年9月份其以總理身份第12次訪問中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