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詩肯(6195)董座看好傢俱基本盤,成立內湖旗艦店,明年營運將更優

財訊新聞   2019/11/14 11:28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詩肯(6195)不畏大環境衝擊零售業景氣,宣布於內湖成立旗艦店,旗下「詩肯柚木」、「詩肯居家」、「睡眠精品」等三大品牌系列產品全數進駐。詩肯董事長林福勤表示,台灣傢俱有1000億的市場規模,因此就算不景氣,仍有基本盤在,認為明年在貿易戰趨緩下,獲利表現將優於今年表現。

詩肯目前在台灣共計有3個品牌、共131店,包含柚木82間、居家41間及睡眠7間,加上海外門市規模則超過170家。

林福勤指出,台灣零售市場有基本盤在,傢具市場規模達1000億元,其中,木頭家具約300億元,而詩肯以柚木為主力,在規模約150億元的市場僅有10%市占率,目前市佔最大的還是皮沙發市場,因此推出「詩肯居家」藉此跨入該領域。

林福勤表示,詩肯今年調整體質、門市優化、異業結盟及品牌升級四大營運策略不變,品牌多元行銷將取代以往傳統媒體廣告的方式,行銷資源將側重網路與實體店面的結合,台北旗艦店的設立是在傢俱一級戰區進行門市優化的重要調整,雖在部分同業受到台灣經濟低迷影響傢俱消費動能而退出市場的情況下,但詩肯深耕台灣持續投資的腳步不會停頓。

此外,為開拓東協市場版圖,詩肯今年4月也砸下2.28億元,併購新加坡第二大傢具零售商NOVA,林福勤提到,目前仍在與NOVA團隊轉接中,未來規劃將NOVA品牌引入台灣,也放眼印尼市場,逐步擴大NOVA的品牌佈局。

展望未來,詩肯指出,將持續透過網路和實體通路雙向和消費者對話,並將持續優化「詩肯柚木」及「詩肯居家」品牌門市,維持每年5~10家的展店目標,並努力耕耘「睡眠精品」第三個營運成長引擎,看好明年營運將優於今年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