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美中協議難敲定+川普彈劾調查加劇,紐約匯市週四美元匯價走弱

財訊新聞   2019/11/15 07:54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匯市週四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下跌,日圓、瑞郎等避險貨幣表現相對強勢,因有報導稱美國和中國難以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且美國國內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加劇,從而促使投資者紛紛湧入避險資產。

週四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21%,報98.163。

美元兌歐元貶值0.0015美元,報1.1022美元兌換1歐元;美元兌日圓貶值0.40日圓,報1美元兌108.42日圓;美元兌換瑞郎貶值0.0021瑞郎,報1美元兌0.9880瑞郎。

歐元兌日圓貶值0.29日圓,報1歐元兌119.49日圓;歐元兌瑞郎貶值0.00067瑞郎,報1歐元兌1.08904瑞郎。

英鎊兌美元升值0.0031美元,報1英鎊兌1.2882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報導稱,中國和美國難以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可能不會在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生效之前有定論。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談話稱,美國政府認為北京方面在智慧財產權和農產品採購等問題上做出的讓步不夠,不足以取消關稅。

此外,避險走勢也提振美國公債價格,打壓道瓊工業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美元也受此影響下跌。

Scotia Capital首席外匯策略分析師Shaun Osborne表示,週四開局有一些溫和的避險人氣。這一人氣在整個交易日一直持續,壓低美元/日圓。

Shaun Osborne還表示,事實上,市場仍在等待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已經等了一段時間,但看起來離達成協議還很遠。考慮到目前發生的一切,令人懷疑中國方面可能只是在等待,看看美國政治會發生什麼事情。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週四表示,川普已經承認在烏克蘭醜聞中行賄,這是民主黨主導的對川普的彈劾調查的核心問題。佩洛西指責川普違反了美國憲法,應該受到彈劾。

此外,美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取得六個月來最大月度升幅,受商品和服務成本上升提振,進一步鞏固了美國聯準會對近期可能不會再次降息的立場。

Amundi Pioneer Investments外匯策略主管兼投資組合經理人Paresh Upadhyaya表示,生產者價格指數確實出乎意料的上升,這一事實確實說明了核心PCE物價指數應該達到、甚至超過聯準會2%的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